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约50%

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约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4日16:3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4日宣布,因半导体和显示屏热销,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大增约50%,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4日宣布,因半导体和显示屏热销,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大增约50%,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

公司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利润高达9.2万亿韩元(约合79亿美元),与第三季度相比大幅上涨77%,是继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季度利润首超9万亿韩元(约合77亿美元)。此前市场预测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仅为8.4万亿韩元(约合72亿美元)。

数据显示,尽管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召回停产事件给三星去年第四季度带来53亿美元损失,但零部件业务带动了公司业绩增长,特别是智能手机显示屏和半导体存储芯片热销,韩元汇率走弱也对盈利起到了积极作用。

数据还显示,三星去年全年营业利润为29.2万亿韩元(约合251亿美元),同比上涨10.7%;去年全年销售额为201.9万亿韩元(约合1738亿美元),略高于2015年的200.7万亿韩元(约合1726亿美元)。

三星盖乐世Note7于去年8月上市,因其超大屏幕及诸多创新,发售之初受到全球众多消费者追捧。然而Note7发布不久,就发生多起爆炸起火事故。三星不得不停产并全球召回这款产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