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美媒:欧佩克及盟友减产进度提前 目标每天减产180万桶

美媒:欧佩克及盟友减产进度提前 目标每天减产180万桶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4日14:5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美媒称,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在为推高原油价格而就削减供应达成协议不到两个月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关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正接近完成每天将全球市场原油供应量减少180万桶的目标。

美媒称,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在为推高原油价格而就削减供应达成协议不到两个月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关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正接近完成每天将全球市场原油供应量减少180万桶的目标。

据美联社1月22日报道,亚历山大·诺瓦克是在一个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委员会结束第一次会议后,对记者发表这些乐观言论的。该委员会是为了监督去年12月10日达成的上述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而设立。

当时,俄罗斯和其他10个非欧佩克国家决定与该组织携手,在今年前6个月将每日供应量减少180万桶。

诺瓦克称,月底前还拿不到关于目标实现情况的确切数据。但据他估计,截至1月下旬,削减幅度已经“接近”每天150万桶,他还说,很多国家的削减幅度超出了之前的承诺。

2014年夏天,原油价格曾超过每桶100美元。但油价在2016年1月跌至最低点,每桶不到30美元,并且在当年其余时间里很少大幅高出50美元。这促使欧佩克内外的产油国于去年12月采取一致行动。

1月20日,纽约市场的美国原油基准价格为每桶52.42美元,而用来为国际石油定价的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每桶55.49美元。

俄罗斯承诺最大减产幅度为每天30万桶。诺瓦克说,俄罗斯到1月底已将产量削减10万桶,这是预期目标5万桶的两倍。

前几年的减产努力遭遇了失败,个别欧佩克成员国为尽可能增加销量而无视遵守生产目标的要求;非欧佩克国家对于同这个石油卡特尔合作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

但在诺瓦克今天宣布上述进展后,主持会议的科威特石油大臣伊萨姆·马尔祖克表示,他对于这项协议最终取得成功很有信心。

他说:“我们只接受百分之百的遵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