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OPEC减产执行率料达85% 油价将在60美元触顶

高盛:OPEC减产执行率料达85% 油价将在60美元触顶

FX1682017年01月24日14: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团队负责人Jeffrey Currie周二(1月24日)表示,预计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将达到85%,但美国产量将对油价上涨做出回应,因此价格可能在每桶60美元附近触顶。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研究团队负责人Jeffrey Currie周二(1月24日)表示,预计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将达到85%,但美国产量将对油价上涨做出回应,因此价格可能在每桶60美元附近触顶。

OPEC与非OPEC产油国的油长上周日(1月22日)齐聚维也纳参加减产协议执行情况监督会议,减产协议在今年1月1日起实施,减产规模为大约180万桶/日,目前大约实现了150万桶/日。各国部长表示,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的减产幅度已超出要求,俄罗斯削减供应的速度快于预期。

Currie周二在香港接受采访时称,沙特、阿联酋、科威特、也门和卡塔尔预计将100%执行减产协议,但利比亚的产量将增长,伊拉克预期也会增长。另一方面,美国钻井数量持续上涨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带来更多的原油供应。

他指出,“油价可能不会超出每桶60美元太多,因为油价上涨引发大量的供应反弹,导致油价在2018年进一步下跌。”高盛预计,2017年下半年美国WTI原油价格为每桶55美元。

高盛周二称,未来几个月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受到支撑,但Currie强调这并非受到OPEC减产的驱动。他表示,“更强的周期市场,以及过去三年能源业缺乏对产能的投资将导致市场收紧。”

他还称,“OPEC所做的只是简单利用一个再平衡的市场。事实上,即便没有减产,市场可能会在2017年末再次平衡,OPEC的行动只是将它提前。”

OPEC秘书长此前已经明确,减产是为了令库存正常化,而非提振油价。Currie认为,“库存下降将帮助现货溢价的产生,同时降低价格的波动性,这将有助于那些正发行700亿美元债务的产油国,同时也有助于沙特将沙特阿美(Aramco)上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