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新政出台 三把“利剑”齐亮相

特朗普新政出台 三把“利剑”齐亮相

汇通网2017年01月24日14: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签署的三项行政命令如下所示: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停止联邦政府部门雇佣新员工(涉国家和公共安全的部门除外);禁止联邦政府向可提供堕胎服务的机构提供资金。

加拿大是美国出口商品最大的买家,加拿大的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欲向墨西哥与中国征收进口关税,但加拿大不希望美国也将矛头指向他们。加拿大,墨西哥与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

加拿大驻美大使麦克诺顿(David MacNaughton)告诉记者们,他的重点是避免加拿大在贸易保护主义中受牵连。美国现在在特朗普掌权的时期,祝加拿大好运吧。在签署行政令时,特朗普告诉记者们,其中第二项行政命令的内容就是停止联邦政府部门雇佣新员工(涉国家和公共安全的部门除外)。

三把“利剑”齐亮相!

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削减联邦政府工作人员的数量,将其作为一种降低薪酬开支和控制联邦雇员规模的方法。特朗普此举履行了他的竞选承诺之一。他告诉记者,他要扩大美军的规模。特朗普要削减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数量,曾扬言要把华盛顿的水全部放干!特朗普签署的备忘录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2001年的执政之初时签署的备忘录相类似。特朗普的第三项行政命令则是禁止联邦政府向可提供堕胎服务的机构提供资金。

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批准全国堕胎合法化。FX678报道,特朗普在2017年1月22日则签署了禁止联邦政府向可提供堕胎服务的机构提供资金的第三项行政命令。

特朗普签署的三项行政命令如下所示: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停止联邦政府部门雇佣新员工(涉国家和公共安全的部门除外);禁止联邦政府向可提供堕胎服务的机构提供资金。

特朗普在美国撤出和其他11个国家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表示,他所做的这些都是有利于美国劳动人民的。特朗普上周日表示,将在同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会面时开始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美联社方面则认为,此举基本上只是一种形式主义,因为该协议尚未获得参议院的批准。贸易专家坦言,由于美国民众们对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有顾虑,并且实施此协议使得他们有潜在的失业危险,因此,参议院不太会批准此协议的。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实行单边主义?与TPP的其它11个成员国采用单边贸易的方式进行交易?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字,这11个国家的经济总和约占了全球经济的13.5%左右。

特朗普对包括《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内的一系列自由贸易协定都持有否定态度,他认为这些都是美国人的就业岗位被削减的原因。特朗普在如今正式执掌大权后,履行了他在竞选期间要改写美国贸易政策的承诺。汇通网小编认为,在特朗普宣布了决心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后,意味着他将改写一个22年来主导西半球大部分商贸往来的一个协定。

特朗普废除了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他此举将取悦许多他最狂热的支持者以及许多民主党人。特朗普反对TPP。在他还是美国总统候选人时,他在2016年11月公布的一段视频中就承诺在他上任后的第一天就要废除TPP,他将TPP称为是美国的一个潜在的灾难。

特朗普将重心转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TPP是由12个国家达成的协议,意在实现美国与日本、墨西哥、新加坡等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自由化。这是奥巴马“重返亚洲”战略的标志性构成部分。在特朗普眼中,TPP已成历史,他接下来会把重点放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上。汇通网报道,特朗普在上周日(1月22日)表示,他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开始讨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时常抱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存在使得美国工作岗位流失。培尼亚·涅托表示墨西哥愿与美国就贸易移民等问题进行谈判。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开始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移民问题和边境安全问题进行重新谈判。他认为,即将进行的谈判将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会使参与谈判的各方都获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