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一纸诉状致高通股价暴跌 周一下跌12.7%

苹果一纸诉状致高通股价暴跌 周一下跌12.7%

TechWeb2017年01月24日11: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起诉高通要求归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之后,高通股价在周一暴跌12.7%。

周五,苹果正式对高通提起诉讼,称高通利用其在手机基带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报复苹果与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FTC)的合作而拒绝退换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苹果要求高通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

苹果的起诉致使高通股价暴跌,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开盘后,高通股价就大幅下跌,58.67美元的开盘价就比前一交易日62.88美元的收盘价下跌了4.25美元,跌幅高达6.7%。

开盘就下跌6.7%的高通股票并未停止下跌,开盘五分钟后跌到了55.95美元,而盘中最低时更是一度跌至53.77美元,即便其后稍有回升,但54.88美元的收盘价还是较上一交易日62.88美元的收盘价下跌了整整8美元,跌幅高达12.7%。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三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就将高通告诉法庭,指控其垄断、与苹果签订独家协议打压竞争对手导致高通股价在其后两个交易日持续下跌,但跌幅分别之后1.06%和2.42%,而苹果的一纸诉状则是让高通股价大跌了12.7%。

在股价暴跌12.7%之后,高通市值也大幅缩水,周一收盘时高通市值为810.5亿美元,市值下跌近12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