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产油国正式就减产监管机制达成一致 对违规采取零容忍态度

产油国正式就减产监管机制达成一致 对违规采取零容忍态度

FX1682017年01月24日09:4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外媒周一(1月23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已经就产量监管机制达成一致。上周日,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的官员与俄罗斯、阿曼两个非OPEC成员国的官员在维也纳举行了会谈。

外媒周一(1月23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已经就产量监管机制达成一致。上周日,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的官员与俄罗斯、阿曼两个非OPEC成员国的官员在维也纳举行了会谈。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周日会谈后表示:“(减产)协议是成功的...全部参与国都在严格执行减产协议...行动结果也比预期要好。”

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在去年12月10日达成了历史性的减产协议,计划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协议已经于今年1月1日开始生效,期限为六个月。

诺瓦克补充道:“全体参与国已经看到减产行动为油价带来的正面影响。市场正愈加稳定,同时变得更具可预测性。”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周日会谈后指出,全体减产行动参与国目前已经减产了150万桶/日,超过减产目标的80%。

法利赫称:“执行效果是非常显著的,甚至可以用梦幻来形容。基于我所了解的情况,我认为这是我们长久以来达成的最好的协议之一。”

他补充道:“即使原油需求在每年的第一季度通常会因为冬季因素而略低,但沙特和其他多个国家的减产行动已经对市场产生了实际的影响,这些都已经在原油价格上得到体现。”

相关报道显示,科威特石油部长玛佐克(Essam Al-Marzouk)将领导一个由五位成员组成的监管委员会,其中还包括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和阿曼的石油部长,明确表示不会接受任何不能百分百遵守减产协议的行为。

此外,按照这一监管机制,OPEC秘书处每个月17日将向该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该委员会五个成员国的技术代表将组成一个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同时当前OPEC主席国沙特也将加入这个技术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