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脱欧又怎样? 调查显示德国企业不惧脱欧影响

脱欧又怎样? 调查显示德国企业不惧脱欧影响

FX1682017年01月24日09: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根据科隆经济研究所本周一(1月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企业认为英国脱欧对其影响将非常有限。

根据科隆经济研究所(Cologn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于本周一(1月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企业认为英国脱欧对其影响将非常有限。

作为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已经强调脱欧后继续与英国保持开放式贸易的重要性。德国财政部长Wolfgang Schaeuble上周曾表示,将竭力把脱欧带给欧盟和英国的伤害降至最低。

然而,该份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2900家企业中,有90%认为英国脱欧对于他们将没有影响或仅产生较小伤害。

仅有2%-3%的企业表示,脱欧将对其投资及员工造成较大影响。这些企业多在工业部门。

大约1/4的受访企业认为,脱欧将产生正面影响。部分表示这或将提振在德海外投资。

该调查与此前德国汽车制造业及农民对于硬脱欧的担忧相左。

英国为德国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仅排在美国和法国之后。

在去年脱欧公投前的竞选中,脱欧派认为,英国脱欧后,德国将热衷于与其签订自贸协议。他们的理由是,德国向英国的出口规模远远高于英国向德国的出口规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