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安泰Humana并购案遭法官阻止 两家公司股价下跌超2%

安泰Humana并购案遭法官阻止 两家公司股价下跌超2%

FX1682017年01月24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医疗保险安泰和Humana股价在周一(1月23日)走低,因美国联邦法官阻止公司并购交易,称其违反了反垄断法。

美国医疗保险安泰(Aetna)和Humana股价在周一(1月23日)走低,因美国联邦法官阻止公司并购交易,称其违反了反垄断法。

安泰和Humana股价均下跌超过2%。不过Humana公司股票在盘中交易恢复损失。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John Bates认为该交易将大大减少竞争。安泰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回顾法官的意见,在提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之后会认真考虑上诉。”

反垄断监管机构一直担心340亿美元的并购对医疗保险行业产生影响,因为他们认为这将减少竞争。

美国司法部于七月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停止这项交易,认为这将导致老年人和残疾人以及在平价医疗法下使用个人保险计划的医疗保险价格上涨。奥巴马政府此前曾辩称,该协议将在70个县创造医疗保险优势垄断,并在全国范围内增加数百个市场集中度。

去年,安泰在一封给美国司法部的信中表示,如果机构对该并购产生质疑,那么公司将退出大部分的个人保险市场。两家此前曾表示,他们同意出售部分业务,来维持市场竞争。Humana公司是第二大医疗优势的保险公司,而安泰是美国第四大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