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17:1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公司23日上午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三家独立调查机构联合公布三星智能手机盖乐世Note7燃损事件调查结果,表示燃损原因在电池。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三星电子公司23日上午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三家独立调查机构联合公布三星智能手机盖乐世Note7燃损事件调查结果,表示燃损原因在电池。

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表示,三星电子针对20万部手机、3万块电池进行了大规模充放电测试,结果在Note7的A、B两种不同版本电池中均发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参与调查的三家独立机构分析结果也显示,电池在设计和制造上的缺陷导致燃损。

被问及在第一次召回时,中国市场为何被排除在外,高东真表示,第一次召回时,全球其他市场均使用A电池,中国市场则使用B电池,且当时A电池出现的问题B电池并没有出现。总之,三星未能及时发现B电池存在的问题。

高东真说,如果当时能与中国市场消费者紧密沟通,更清楚地公布问题发生原因,就不会出现“双重标准”风波。他对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伤害和不便深表歉意。

三星盖乐世Note7去年8月初上市,因其超大屏幕及诸多创新,发售之初受到全球众多消费者追捧。然而Note7发布不久,就发生多起爆炸起火事故。三星不得不停产并全球召回这款产品。

三星介绍,为找出Note7燃损原因,该公司在调查过程中仔细审查了Note7的软硬件以及组装、质检、物流等相关流程各个环节,由700多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实验装置,测试大量手机和电池以还原燃损发生过程。

同时,三星还委托美国保险商实验室、毅博公司以及德国莱茵兰技术监督协会三家机构针对盖乐世Note7燃损原因展开独立调查。

三星说,他们从Note7事件中汲取了深刻教训,并把相关经验教训融入到了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

据介绍,针对Note7事件,三星制定了涉及安全检查、电池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芯拆解检查等具体项目的“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同时,三星还表示将在产品规划阶段改进安全措施,对产品设计、所用材料、硬件强度、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在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此外,三星还就手机设备12个核心组件的开发工作设立一个专业团队,并组建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以确保客观评估安全问题。

三星表示,希望此次Note7事件能够成为行业整体提高锂电池安全性能的契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