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央行:2017年经济表现料仍疲弱 但将稳定增长

意大利央行:2017年经济表现料仍疲弱 但将稳定增长

汇通网2017年01月23日17:15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央行上周五(1月20日)称,意国经济今年将继续增长,增速大致如2016和2015年般缓慢;但央行警告称,该展望较有可能恶化而不是好转。

意大利央行上周五(1月20日)称,意国经济今年将继续增长,增速大致如2016和2015年般缓慢;但央行警告称,该展望较有可能恶化而不是好转。

意大利身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但逾10年来在区域内表现垫底。根据央行的预测,意大利与区内其它国家之间的差距今年不太可能缩小。

央行季度经济公报称,经工作天数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可能增长了0.9%,2017年料将也是同样的增幅。

公报称:“增长风险整体仍偏向下行。”意大利银行业情况艰困,并警告称,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全球增长或将逊于预期。

本次的预估大致与前次央行在去年7月所做的预测一致,也接近政府的预估。政府预估去年增长率为0.8%,预测2017年增长1.0%,但政府的预估数字未经工作天数调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