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美国参议员:特朗普新政存隐患 或令美国经济陷困境

前美国参议员:特朗普新政存隐患 或令美国经济陷困境

汇通网2017年01月23日17: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1月20日),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了轰轰烈烈的总统就职典礼,但是他未来四年任期期间,美国可能因为他“有害”的政策面临经济疲软的困境。 这是前德克萨斯州国会议员、前总统候选人保罗(Ron Paul)提出的观点。

上周五(1月20日),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了轰轰烈烈的总统就职典礼,但是他未来四年任期期间,美国可能因为他“有害”的政策面临经济疲软的困境。 

这是前德克萨斯州国会议员、前总统候选人保罗(Ron Paul)提出的观点。保罗上周参加了CNBC的“期货”节目,呼应他过去对新总统的感觉。

CNBC提出的观点认为,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著名的“特朗普评论家”认为,特朗普总统提出的计划可能使美国超支,从而陷入经济困境,推动美联储对此进行干涉。

保罗还表示,随着特朗普大规模增加基础设施和军事方面开支,他认为美国会面临更大的开支。美国的债务将更多,这将对美联储造成更大的压力。美联储已经计划收紧利率政策。 

他补充道,美国会有好时光,但是随后会有糟糕的时光,从而抵消虚假的美好时光。因此,美国将面临经济衰退,这对美国新一届政府来说将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尽管大多数华尔街人士看好特朗普财政政策计划下美国的短期前景,但一些经济学家已经不那么乐观了。保罗的批评得到了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的回应。斯托克曼是里根时代的预算主任。他也在上周警告称,特朗普的计划最终将导致金融灾难。

在美国大选期间,保罗就拒绝支持特朗普。他声称,特朗普会造成共和党的分裂。保罗还批评特朗普提出的边境税。保罗认为这实际上提高“关税”,从而阻碍自由贸易。保罗指出,他现在最害怕来自其他国家的报复,以及对消费者造成的负担。

上周五(1月20日),在特朗普开始进行就职典礼后的演讲时,市场有所走低。但当前美股三大指数仍小幅收涨,显示投资者依旧对特朗普上任后的政策与经济前景持有谨慎乐观看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