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红米印度开售 小米凭借印度跻身“跨国公司”

红米印度开售 小米凭借印度跻身“跨国公司”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3日15:2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小米如何在短短几年就做到了风靡印度?美国“临界点”网站认为是因为定价策略。该报道称,在印度这样的市场,人们花几个月薪水买一部手机的情况并不少见,价格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所以,当小米2015年4月在印度推出小米3时——小米3的技术参数与名气更大的三星Galaxy S5、LG G3和索尼Xperia Z3等类似,但价格仅为这些竞争对手的近三分之一——小米3在该国一炮打响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尽管对印度消费者而言小米是个相当陌生的名字。

据印度科技新闻网站Gadgets 360报道,小米公司的红米Note 4将于1月23日中午12点在印度开售。

在一些印度人眼里,小米就是印度本土的品牌。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报道,记者在印度各个城市随处可见小米等中国手机的广告或门市店,随机采访的一些印度消费者对于中国手机的评价也都很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9日报道,小米和华为及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是印度销量前三的智能手机公司。显然,在中国本土市场上最近两年的失意,并未阻挡小米在印度市场上意气风发。

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小米智能手机在印度的销量从300万部增长至650万部左右,增加了一倍以上。“对我们来说,2016年是个分水岭,我们真正成为一家跨国公司。”

小米如何在短短几年就做到了风靡印度?美国“临界点”网站认为是因为定价策略。该报道称,在印度这样的市场,人们花几个月薪水买一部手机的情况并不少见,价格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所以,当小米2015年4月在印度推出小米3时——小米3的技术参数与名气更大的三星Galaxy S5、LG G3和索尼Xperia Z3等类似,但价格仅为这些竞争对手的近三分之一——小米3在该国一炮打响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尽管对印度消费者而言小米是个相当陌生的名字。

不过美国之音电台网站认为原因不仅在价格。市场调查公司“对位研究”的设计师帕塔克认为:“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在硬件设计上、软件灵活性上以及用户界面(UI)的集成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他们在市场投放和产品趋势的把握方面也都做得很积极。”

比如,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往往在手机中预制绑定了很多软件,然而,这并不符合印度消费者的习惯,他们喜欢随意加载或卸载手机中的APP。中国手机大多为他们提供了这种便利,很少强制安装一些被消费者认为毫无用处的东西。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