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原油减产行动优于预期

沙特:原油减产行动优于预期

FX1682017年01月23日14: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官员周日(1月23日)表示,他们在承诺减产和提振全球油价方面进展良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官员周日(1月23日)表示,他们在承诺减产和提振全球油价方面进展良好。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OPEC的13个国家和11个非OPEC产油国自11月末达成协议以来已经协同减产达150万桶/天。自减产协议达成以来,油价已经增长近20%,但外界对OPEC和其他产油国的疑虑依旧会持续下去。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二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会发现他们需要更高的价格”,因为原油库存正在被耗尽,且承包商增加需要的数量。

法利赫在特朗普执政后再次发表一项新的能源政策声明,称美国寻求独立于OPEC,但与波斯湾盟国之间维持密切关系来反对恐怖主义,该石油部长表示:“沙特将会与特朗普政府进行密切的、共同的以及建设性的合作。”

但他并未提及其他重要细节信息,如OPEC当前产量以及沙特是否会承担更多减产份额来弥补未遵守减产协议的其他产油国。

此外,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近期表示:“我们已经领先于计划,并将继续。我们正尽最大努力达成协议。”他声称,俄罗斯当前的原油产量为1115万桶/日。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EulogioDelPino)称,减产协议目前已实现80%,其中委内瑞拉实现半数,并将在下月减产4.5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