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哈克: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 利率若超1%或停止再投资

美联储哈克: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 利率若超1%或停止再投资

FX1682017年01月23日10: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周五(1月20日)表示,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胀回升太多,就目前而言没有必要急于加息。不过,他重申自己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且一度利率高于1%,可能停止再投资。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周五(1月20日)表示,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胀回升太多,就目前而言没有必要急于加息。不过,他重申自己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且一度利率高于1%,可能停止再投资。

哈克称,“由于美国已经处于充分就业,任何大型刺激都有引发通胀升温速度高于我们期望的风险。”他在今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拥有投票权。

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开始看到薪资压力,但在目前情况下,他并未看到通胀“短期内”会失控的任何迹象

哈克预计,“今年或明年某个时候通胀有望实现我们的目标。尽管劳动力市场整体趋势有利,就业参与率却低于我所期望的水平。”

他指出,“由于人口结构以及婴儿潮一代步入退休期,不太可能逆转就业参与率低企的趋势。必须解决就业参与率下降的问题,但是这需要采取立法行动。”

哈克的员工预测显示,未来五年,就业参与率可能进一步最多下挫2个百分点。”

利率方面,他重申了之前的观点,即假如经济保持正轨,未来一年温和加息三次是合适的。

谈及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方面,哈克表示,“我们应该考虑,一旦联邦基金利率高于100个基点,就停止再投资。”

去年12月美联储进行了十年来的第二次加息,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0.5%至0.75%。最新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期2017年加息步伐将加快,加息次数由之前的2次上调至3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