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约旦国王说阿盟峰会将助推巴以和平进程

约旦国王说阿盟峰会将助推巴以和平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08:5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2日表示,今年3月下旬将在安曼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峰会将推动恢复巴以和谈,这一问题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优先议题”。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安曼(CNFIN.COM / XINHUA08.COM)--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2日表示,今年3月下旬将在安曼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峰会将推动恢复巴以和谈,这一问题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优先议题”。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时说,约旦作为本次阿盟峰会的主办国,将致力于继续推动巴勒斯坦事业。他同时强调了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作为解决巴以冲突全面框架的重要性。

报道说,双方还商讨了未来与美国特朗普政府在中东问题上的合作,以及如何应对后者在耶路撒冷地位和巴以和平问题上可能作出的决定。

在会面后的记者会上,阿巴斯说本次会谈十分重要,他同时强调有必要与特朗普政府合作,推动重启和谈,最终获得积极的政治解决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美国大选竞选期间曾承诺,一旦当选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特朗普当选后提名其竞选顾问戴维·弗里德曼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而后发表声明称,他期待“在美国位于以色列永恒之都耶路撒冷的大使馆”为和平工作。

对于美方这一说法,巴勒斯坦官方和民间反应强烈。阿巴斯曾警告说,如果美国迁移驻以使馆,巴勒斯坦将可能不再承认以色列这个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