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百货公司销售下滑 但盈利能力仍保持稳定

美国百货公司销售下滑 但盈利能力仍保持稳定

FX1682017年01月22日10: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近几个星期,大多数百货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假期销售报告。有些零售商甚至削减了未来的盈利前景。然而,根据全国零售联合会的数据,2016年假期季节增长了4%,达到6,583亿美元。

据本地媒体周五(1月20日)报道,由于销售减缓超过两年,美国百货连锁店则采取裁员及关闭店铺等措施来维持利润率的稳定性。

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这两个零售业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分析显示,像科尔公司(Kohl's)、JC Penney公司、梅西公司(Macy's)和Target公司这样的零售商在保持盈利能力方面比维持销售增长做得更好。这似乎让投资者又看到行业复苏的希望。研究公司Conlumino首席执行官Neil Saunders表示,“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企业盈利能力和长期价值。”

在过去四年里,得益于成本削减计划,所有四家零售商的毛利率保持稳定。科尔公司和Target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在近期已经有所改善,JC Penney营业利润率在稳步提高,但是对于像梅西等公司而言,营业利润率有所下降。

梅西百货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39.8%,较2013年的39.2%略有上升。Target公司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30.2%,与2013年的毛利率30%基本持平。JC Penney在四年里改善了毛利率,而科尔的毛利率也保持稳定水平。

Target在2016年的营业利润率为6.5%,略高于过去两年的水平,但低于2013年的10.6%。科尔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7%,低于2013年的8.2%。梅西百货公司2016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9%,低于2013年的5.7%。JC Penney在2016年的营业利润率为0.8%,远远低于2013年的14.4%。

在最近几个星期,大多数百货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假期销售报告。有些零售商甚至削减了未来的盈利前景。然而,根据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数据,2016年假期季节增长了4%,达到6,583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