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执委科尔:英国脱欧后伦敦保留欧元清算所面临挑战

欧银执委科尔:英国脱欧后伦敦保留欧元清算所面临挑战

汇通网2017年01月22日10: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1月2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只有英国脱欧的框架协议“足够强大”,欧元清算所才有可能继续留在伦敦,但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充满挑战。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1月2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只有英国脱欧的框架协议“足够强大”,欧元清算所才有可能继续留在伦敦,但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充满挑战。

当被问及英国脱欧后,清算所能够继续留在伦敦时,科尔表示,若新的框架协议足够强大,伦敦才有可能保留清算所业务。科尔进一步表示,并不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有多大,但确实充满挑战。

英国脱欧确定脱欧之后,英国最大的金融产业的未来已经成为该国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之一。欧元清算业务为伦敦带来了巨大的收入,但根据欧元区法律,清算所只能设立在欧元区以外的国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曾表示,英国将脱离欧洲单一市场。根据科尔上述言论,现在的问题在于欧元清算所适用于那套法律。

科尔表示,单一市场是一系列保护投资者,消费者并保证机构处在公平环境中并维护金融稳定的规则。当欧元清算所脱离单一市场,必须搞清楚哪一套规则能够像单一市场那样起到相同作用。

目前不会减码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在周四的决议上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行长德拉吉表示,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核心通胀上升。

科尔表示,目前通胀率还不稳定,欧洲央行也没有讨论何时开始减码刺激措施。只有当需要减码刺激时,我们才会采取行动。但目前不会考虑减码。

科尔补充称,终有一天会讨论减码,但在目前通胀还不够稳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显然不会开始这方面的讨论。

外界批评欧洲央行保持低利率的时间过久,且批评主要来自德国,因其通胀率较欧元区其他地方更高。

科尔称,欧洲央行的主要任务就是将欧元区通胀率提升至2%。最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通胀率为1.1%,德国12月通胀率为1.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