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调查:QE项目或在德拉吉下台前“寿终正寝”

欧银调查:QE项目或在德拉吉下台前“寿终正寝”

汇通网2017年01月22日09: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五(1月20日)公布的该报告显示,和上个季度不同,经济学家们认为在德拉吉在欧洲央行行长任期的最后一年中,主要再融资利率均值为0.1%,当前这一数字为0.0%。

周四(1月19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敦促那些要求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人耐心等待。仅仅一天后,欧洲央行就发布了经济学家们对他们必须等多久才能迎来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估。

这是根据“专业预测者调查”中的基本假设。周五(1月20日)公布的该报告显示,和上个季度不同,经济学家们认为在德拉吉欧洲央行行长任期的最后一年中,主要再融资利率均值为0.1%,当前这一数字为0.0%。

这种看法背后暗含的预期是QE项目将在德拉吉下台前结束。

德拉吉的批评者们也许乐见意大利人将至少在德拉吉2019年底离任前开始着手解除欧洲央行宽松举措中的一些。由于更高的油价,欧元区通胀升幅加速至2013年以来最快速度。这已经引发了有关货币刺激适当程度的辩论,德国人反应尤其激烈。

在欧洲央行管委会于周四(1月19日)确认其QE项目至少将持续到2017年底并承诺在较长时间段内将保持利率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后,德拉吉要求他的德国听众们保持平静。德拉吉称,潜在价格压力中依旧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迹象。

虽然来自能源(价格)的提振促使被欧洲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们提高了他们对2017年和2018年欧元区通胀主指标的预估,但他们对核心价格增长的展望依旧普遍维持不变。欧洲央行称,参与此次调查的经济学家有57人,调查期限为1月4-11日。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我们正在前往我们通胀目标的旅途上”。

他的同事Benoit Coeure暗示,在政策制定者们舒服地谈论他们的退出策略前需要花些时间。Coeure告诉CNBC称,“通胀不够稳定,不够可持续”,“现在讨论退出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