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央行执委科尔:“脱欧”令欧元清算所保留在伦敦面临挑战

欧央行执委科尔:“脱欧”令欧元清算所保留在伦敦面临挑战

汇通网2017年01月22日09: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CNBC的采访时,对于英国“脱欧”后,欧元清算所是否留在伦敦的前景时警告称,如果新的“脱欧”框架“足够强大”,那么肯定会留的;但是现在,这种可能性听起来“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

周五(1月20日),FX678援引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CNBC的采访时,对于英国“脱欧”后,欧元清算所是否留在伦敦的前景时警告称,如果新的“脱欧”框架“足够强大”,那么肯定会留的;但是现在,这种可能性听起来“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

“脱欧”令英国金融业蒙霜

自英国“脱欧”以来,未来英国大型金融业的发展一直是最大的疑问之一。欧元结算为伦敦市带来了大量的收入,但是根据欧洲法律,欧元清算所只能设立在欧元区以外的国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曾表示,英国将脱离欧盟单一市场。FX678援引科尔上述言论表示,当前问题在于欧元清算所适用于哪套法律。

科尔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欧盟单一市场是一套保护投资者的规则,这套规则能够保护消费者,并且确保机构间的公平竞争,和提供金融稳定。但当欧元清算所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必须搞清楚哪一套规则能够像单一市场那样起到相同作用。

ECB暂不考虑紧缩的货币政策

周四(1月19日),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核心通胀上升。

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目前通胀率“还不够稳定”,欧洲央行暂且还并未讨论何时开始货币紧缩政策。只有当需要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时,我们才会实行;但目前并不会考虑。”

科尔表示,终有一天会讨论紧缩,但在目前通胀还不够稳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显然不会开始这方面的讨论。

外界批评欧洲央行保持低利率的时间太久,且批评的主要国家来自德国,因其通胀率显著高于欧元区其他国家。

科尔表示,欧洲央行的主要任务就是将欧元区的通胀率提升至2%。FX678援引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通胀率为1.1%,德国12月的通胀率却高达1.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