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

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2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21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塞尔维亚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

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贝尔格莱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21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塞尔维亚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财政部长杜尚·武约维奇、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以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田国立在致辞中说,中国银行在塞设立机构,正是希望进一步推动双边金融合作,更好的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

他表示,塞尔维亚中行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抓住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历史机遇,继续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优势,为两国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促进两国经贸发展和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尼科利奇对两国政府致力于推动双边合作项目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记住这一天。塞尔维亚将在很多领域,尤其是经济和银行业,成为引领者。”

武约维奇高度称赞塞尔维亚中行成立,认为“中塞两国关系因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说:“中国银行不仅能支持在塞的中资企业,也拉近了中国市场与塞尔维亚商业界的距离。”(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