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否定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

奥朗德否定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1日14: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前,公开否定了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他说:“将自身与全球经济隔绝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合适的。”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前,公开否定了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他说:“将自身与全球经济隔绝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合适的。”

奥朗德20日在法国东部孚日省视察企业时说,法国也不应有将自己与世界隔离的想法。关上向世界开放的大门意味着“就业岗位流失、竞争力下降以及经济发展蒙受重要损失”。

奥朗德此前曾公开回应特朗普对欧盟的批评。他说:“欧盟不需要外部来建议它该做什么。”欧盟和美国的关系始终建立在相互尊敬和支持等原则和价值观之上。欧盟重视与美国的盟友关系,乐于与美国开展合作,但欧盟也有能力自己制定战略。

法国外长艾罗日前说:“我们希望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尽快建立密切关系。”法国和美国是盟友,在反恐等一系列热点问题上,两国存在共同利益。

艾罗同时强调,法国在面对单边主义或用“交易”思路解决问题时,将“让人听到法国的声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