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016年12月零售销售月率创逾四年半最大降幅

英国2016年12月零售销售月率创逾四年半最大降幅

汇通网2017年01月21日11: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6年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9%,创2012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五(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消费者在去年10月至12月整体消费强劲,但企业12月零售销售仍令人意外的疲软,这给市场提供了一个警示,即2017年英国通胀的升高可能会打压消费者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英国2016年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9%,创2012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且远低于预期值下降0.1%,前值从上升0.2%修正为下降0.1%;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3%,升幅低于预期值7.2%,前值从上升5.9%修正为上升5.7%。

数据并显示,1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2%,远低于预期下降0.4%,前值从上升0.5%修正为上升0.2%;英国1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9%,升幅低于预期值7.5%,前值从上升6.6%修正为上升6.4%。

自英国6月脱欧公投后,虽然投资与贸易放缓在拖累经济增长,但消费仍在一如既往的推动经济增长。第四季度零售业整体增长1.2%,足以为该期经济增长贡献0.1个百分点。

ONS统计员Kate Davies表示,虽然12月数据较为疲软,但2016年全年零售业仍保持强劲。与圣诞季主要零售商的强劲销售正相反,12月零售数据可能仅为一个月度波动。

虽然英国政策制定者一直在鼓吹,英国脱欧焦虑仅略微影响了消费者热情,但有些人也担心英国经济增长是否过度依赖于消费。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曾表示,鉴于消费主导型经济增长往往倾向于依赖越来越高的借款利率,该模式一般要弱于其他基础性经济增长模式,故他将密切关注消费领域。

本周早些时候,路透公布的一份对经济学家展开的调查显示,尽管经济衰退还未到来,但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可能仅为1.2%左右,大约是2016年的一半。

ONS还称,在所有零售销售行业中,诸如医药、书籍、鲜花在内的零售销售都有或大或小的下降。虽然在英国投票脱欧后英镑大幅贬值,但截至目前英国零售销售增长稳健。然而,英国央行已经警告称,2017年更加疲软的英镑将愈发影响物价,使英国经济增长变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