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执委科尔:QE不会一直持续 目前讨论减码尚早

欧银执委科尔:QE不会一直持续 目前讨论减码尚早

汇通网2017年01月20日16: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1月20日)表示,QE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但现在讨论削减QE为时尚早。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1月20日)表示,QE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但现在讨论削减QE为时尚早。

科尔表示,现在调整QE项目还太早,欧元集团的部长们存在不一起合作解决问题的风险,欧洲央行还没有准备好逐步减码刺激措施。

随着欧元区12月通胀率快速升至1.1%,德国呼吁欧银结束QE;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周四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偏鸽派。机构普遍认为欧银内部已经对继续按计划实施QE达成一致。

科尔称目前需要考虑英国脱欧的结构性结果,对英国脱欧的主要担忧就是金融稳定性。

科尔认为欧元区并不是分裂的,而无论特朗普发表何种言论,欧洲需要保持统一。同时,欧元区相比几年前更加具有韧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