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美国上诉WTO 称加拿大酒类贸易规定损害公平竞争

美国上诉WTO 称加拿大酒类贸易规定损害公平竞争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0日16:0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称,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的投诉,关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贸易规定。弗罗曼称,该省的规定实际上导致来自美国的酒类无法上架销售,从而使本地酒类生产商拥有不公平竞争优势。

美媒称,奥巴马政府18日向加拿大发起一项贸易挑战,称加拿大对来自美国的酒类实施的贸易规定损害公平竞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在两国发生贸易纠纷之际,加拿大政府官员正对经济前景越发感到担忧,因为不确定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其对贸易政策的最终更改,可能给增长带来哪些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称,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的投诉,关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贸易规定。弗罗曼称,该省的规定实际上导致来自美国的酒类无法上架销售,从而使本地酒类生产商拥有不公平竞争优势。

弗罗曼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规定似乎违背了加拿大作为WTO成员国的承诺。他表示,加拿大及加拿大各省都必须遵守WTO的相关规定。

加拿大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称,已获悉上述投诉,并会认真予以考虑。

这起针对酒类的贸易纠纷也凸显出,自签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来,美加之间的贸易关系有所恶化。涵盖12个国家的TPP是一项重大贸易协定,但在特朗普去年11月胜选后,没能获得在美国国会进行表决的机会。

美加双边贸易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贸易关系之一,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去年前三季度两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达4744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