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秘书长:库存须降至五年均值才能说油市恢复平衡

OPEC秘书长:库存须降至五年均值才能说油市恢复平衡

汇通网2017年01月20日16:0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全球石油库存至少必须再减少2.7亿桶,达到五年平均水准后,OPEC方能宣告油市恢复平衡。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全球石油库存至少必须再减少2.7亿桶,达到五年平均水准后,OPEC方能宣告油市恢复平衡。

巴尔金都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表示,初步目标是加快库存下降的速度。他表示,已看到库存水平从高位下降,将继续关注下降情况,希望库存水平可以减少到行业的五年平均水平附近。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商业库存跌破30亿桶。与五年平均值还差2.7亿桶左右。

巴尔金都表示,全球产油国与油企连续两年削减资本支出后,库存下降将有助于市场恢复平衡,以及建立能够促进石油业投资的“均衡油价”。俄罗斯会持续参与他们的减产行动、巩固这个平台,有效建立一个短、中、长期维稳论坛的承诺,他对此毫不怀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