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调查:日本2016年12月核心CPI跌幅料放缓 出口或上升

调查:日本2016年12月核心CPI跌幅料放缓 出口或上升

汇通网2017年01月20日16:0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路透调查显示,日本2016年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跌幅料将放缓,出口或将出现15个月来首次上升,这对经济来说是正面迹象。

路透调查显示,日本2016年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跌幅料将放缓,出口或将出现15个月来首次上升,这对经济来说是正面迹象。

路透对21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较上年同期下降0.3%。核心CPI包括油品,但不包括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

预计0.3%的跌幅将是去年3月以来最小降幅,虽仍将是连续第10个月下滑。

信金中金总合研究所分析师角田匠称:“能源价格下挫对物价带来的向下压力将消退,但消费者支出将依旧疲弱,这可能将压制物价反弹。”    

总务省将于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7:30公布核心CPI数据。

调查显示日本12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增长1.2%,这将为2015年9月以来首次增长。12月进口预计下滑0.8%。基于此,12月将录得2700亿日元(23.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角田匠说道:“出口温和成长,特别是对亚洲国家的出口,贸易顺差局面将持续。”

日本财务省将于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7:50发布贸易收支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