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标普确认新西兰主权信用评级为AA+

标普确认新西兰主权信用评级为AA+

汇通网2017年01月20日15:0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本周五(1月20日),标准普尔公司公布最新报告,确认新西兰主权评级为AA+。

本周五(1月20日),美国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公布了其最新报告,确认新西兰主权评级为AA+。

标准普尔公司预测,新西兰会在中期保持或提高其财政表现,而且新西兰货币和财政具备灵活性,经济也保持弹性。新西兰机构有利于采取迅速果断的政策举动。

不过,新西兰高额的外债抵消了这些优势。新西兰的外币评级仅为AA,本国货币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则为AA+。

据汇通网消息,在1月10日标准普尔发布的报告中表示,2017年全球主权信用评级面临进一步下调压力,下调数量很可能超过上调数量。在标普覆盖的全球130个主权信用评级中,目前有30个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相比之下展望为正面的数量仅为7个,比例接近4:1。

标准普尔是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主权评级及信用评级机构对一国政府作为债务人履行偿债责任的信用意愿和信用能力的评判。主权信用评级除了要对国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趋势、对外贸易、国际收支情况、外汇储备、外债总量结构、财政收支、政策实施等因素进行分析,也要对国家金融体制改革、社保体制改革等造成的财政负担进行分析,最终进行评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