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沙特表示欧佩克今年将继续石油减产

沙特表示欧佩克今年将继续石油减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13:59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19日表示,今年欧佩克成员国将再次石油减产。

瑞士达沃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19日表示,今年欧佩克成员国将再次石油减产。

法利赫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说,如果需求下跌导致石油价格无法维持高位,沙特不排除像去年那样再度签订减产协议。“针对当前情形,我认为需要一个灵活有弹性的后备计划,”法利赫表示,“欧佩克采取某项行动,几个月后发现力度不够又去补充另外一项行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很多次了。”

欧佩克成员国将于5月再次开会。当被问到会议内容是否包括继续减产时,法利赫说:“如果需要,当然会。”但他也表示,希望减产不是必须的。

欧佩克去年11月达成协议,日均减产石油120万桶,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达成的减产协议。去年12月10日,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日均减产55.8万桶的协议。

国际能源署19日发布月度报告显示,去年12月欧佩克石油日产量从前一个月的3420万桶降至3309万桶。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石油持续减产维持高价可能导致美国页岩气生产商提高产量,从而重压石油价格。

2016年初国际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来低点。此后近一年来,受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情绪影响,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直至去年末全球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才开始大幅反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