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截至1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美国截至1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13: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回落且好于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回落且好于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月14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1.5万至23.4万,好于市场预期的25万。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1.025万至24.675万,为1973年以来最低值。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月7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04.6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4.7万。

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6万个,失业率从前月的4.6%升至4.7%。2016年美国共新增就业岗位220万个。(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