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外长称法并无惩罚英国“脱欧”之意

法国外长称法并无惩罚英国“脱欧”之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13: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外交部长艾罗19日表示,法国没有因英国“脱欧”而惩罚英国之意,惩罚英国并非法国的立场。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交部长艾罗19日表示,法国没有因英国“脱欧”而惩罚英国之意,惩罚英国并非法国的立场。

艾罗当日在巴黎向媒体致新年祝福时说,所谓法国想要惩罚英国的说法是“烟雾弹”,被一些起初倡议“脱欧”、后来又意识到“脱欧”消极后果的人用于遮掩“脱欧”对英国民众带来的影响。

他说,法国对英国“脱欧”感到遗憾,但“接受事实”。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第二天,欧盟成员国就已再次表示了对建设欧盟的信心。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公开警告法国总统奥朗德,不要试图因英国“脱欧”而惩罚英国,艾罗19日的表态被各界普遍认为是对约翰逊言论的回应。(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