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麻生太郎:不希望汇市大起大落 愿就汇率稳定与美沟通

麻生太郎:不希望汇市大起大落 愿就汇率稳定与美沟通

汇通网2017年01月20日10: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1月20日),日本财相麻生太郎指出,他不会对汇率的每次波动感到担心,但是也不希望汇率出现大起大落。他希望与美国候任财长努钦达成共识。日本将与新一届美国政府就汇率稳定进行沟通。

周五(1月20日),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的财年预算、汇率以及美日关系。

麻生太郎表示,他已经提交2017财年预算至国会,同时也将向国会提交2016财年第三份追加预算案。日本将坚持在2020/21财年实现预算平衡的计划。

麻生太郎指出,他不会对汇率的每次波动感到担心,但是也不希望汇率出现大起大落。他希望与美国候任财长努钦达成共识。日本将与新一届美国政府就汇率稳定进行沟通。他表示,美国与日本关系是最坚强的联盟,美国与日本的联盟对世界有利。

麻生指出,没有执政经验的美国新任政府无法避免产生一些困惑,美国侯任财长姆努钦不希望汇市出现极端波动。但是,麻生不觉得特朗普与侯任财长姆努钦之间的意见相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