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QE计划料将持续至2018年

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QE计划料将持续至2018年

FX1682017年01月20日09:2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丹斯克银行分析师周五(1月20日)撰文就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进行分析,预计量化宽松(QE)计划将持续至2018年。

丹斯克银行(Danske的分析师周五(1月20日)撰文就周四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进行分析,预计量化宽松(QE)计划将持续至2018年,具体内容如下:

欧洲央行在周四的会议上表现如预期一致,并未作出意外之举。此次会议的结论是欧洲央行发现若通胀只是短暂改变,将会继续观察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的变化,此外该行未对价格稳定性的中期前景进行展望。

我行认为,2017年核心通胀将会依旧保持在1.0%下方,因薪资压力依旧低迷,特别是在外围城市。因此,我们预计欧洲将会继续其QE购买计划至2018年。

欧洲央行公布了如何在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时进行债券购买的更多细节,但这种额外的信息非常有限。我行认为,有必要在德国、芬兰以及荷兰进行债券购买。在德国,我们预期2017年将会在国债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时进行债券购买,当前国债收益率为1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