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候任财长:3%-4%增长率合理且可持续 担忧债务问题

美候任财长:3%-4%增长率合理且可持续 担忧债务问题

汇通网2017年01月20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财政部长努钦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努钦称,他与当选总统特朗普一样,担心美国的低经济增长率。他认为3%-4%的经济增长率是合理且可持续的。努钦还表示,他和特朗普都对美国债务感到担忧,都认为要靠经济增长来降低债务。将与国会进行合作以避免债务上限危机,希望能尽快提高举债上限。

北京时间周五(1月20日),美国候任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

经济

努钦称,他与当选总统特朗普一样,担心美国的低经济增长率;他认为3%-4%的经济增长率是合理且可持续的。

债务

努钦表示,他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都对美国债务感到担忧,都认为要靠经济增长来降低债务;将与国会进行合作以避免债务上限危机,希望能尽快提高举债上限;美国需尊重债务义务,在美国的债务问题上不应有不确定性。

美元

本努钦称,他本人所在职位不能对美元的短期走势置评;当选总统特朗普此前对强势美元的评论并非从长期角度着眼,特朗普的意思是,美元的短期强劲走势可能有损美国贸易。

他称,虽然可能存在美元估值被视为略微过高的时候,但美元的长期强势非常重要;美元极其强劲,最具有吸引力。

税改

努钦称,进行税制改革是提高经济增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税收计划旨在支撑经济增长。他将努力消除避税漏洞,寻求停止税负倒置;将与美国国税局(IRS)就修改税法进行合作。

监管

努钦认为,过度的监管不利于就业和经济增长;他支持沃尔克法则(该法则主要限制商业银行规模、限制银行自营交易、拥有或资助对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投资等),将努力减少重叠的银行监管;美国需要更多小型和地区性银行。

贸易

努钦称,当选总统特朗普绝对是相信贸易的,希望有更好的协定;特朗普对自由公平的贸易感兴趣。

制裁

努钦称,将在法律框架内最大限度地利用制裁;反对取消目前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

其他

努钦表示,当选总统特朗普期待与国会就移民相关法律改革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