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执政党决定不开除总统朴槿惠

韩国执政党决定不开除总统朴槿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08:5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

新华社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新国家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印名镇说,如果是在弹劾总统程序启动之前,新国家党应该对朴槿惠作出惩罚以顺应民意。但如今弹劾总统程序已经启动且尚未结束,没有必要从党内角度给朴槿惠“找茬”。

印名镇表示,朴槿惠不仅是新国家党成员,还关系到国家尊严,在她已经面临政治危机的时候不宜落井下石。印名镇称,自己将“维护朴槿惠,即使这种做法会遭到批评”。

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宪法法院目前正就国会总统弹劾案进行审理,以作出最终裁定。

“亲信干政”风波及国会总统弹劾案正引发韩国执政党内乱。新国家党近来启动纪律委员会程序,打算惩罚多名效忠朴槿惠的党内成员。印名镇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将从党内清除朴槿惠的效忠者,以期使该党恢复正常并重获公众信任。(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