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原油市场的“超级星期四”之夜:两份报告或掀巨浪

原油市场的“超级星期四”之夜:两份报告或掀巨浪

FX1682017年01月19日16: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今天(1月19日),原油市场将迎来“超级星期四”之夜:国家能源署(IEA)月度报告,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原油库存报告。

今天(1月19日),原油市场将迎来“超级星期四”之夜:国家能源署(IEA)月度报告,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原油库存报告。

周四欧市盘中,国际油价大幅走高,美油大涨逾1%,脱离上个交易日触及的一周低位,市场关注今天公布的两份重磅报告!

近期原油市场受到两股力量拉锯:预期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反弹;憧憬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宣布的减产措施,或将抑制供应过剩问题。

“一些逢低买进者很乐意在区间底部敲进,”OptionsXpress分析师Ben Le Brun说。

“我们在等待下一个推动因素,可能来自OPEC、非OPEC、美国页岩油厂商、活跃钻机数量,当然还有库存...不过市场似乎仍处在区间走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北京时间周五0时公布官方的周度库存数据,由于周一是公共假期,因此公布时间推迟一天。

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504万桶,分析师之前曾预测下降34.2万桶。

在EIA官方报告公布之前,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将在北京时间17时公布月度报告!

OPEC周三暗示2017年石油供应过剩的数量将下降,因该组织成员国石油产量从纪录高位下滑,非成员国则显示出遵守减产协议的初步正面迹象。

OPEC在月报中称,据援引的二手消息,不包括印尼在内的OPEC成员国12月石油产量为3308.5万桶/日,较11月减少22.1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称,其预计油价上涨将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增加,”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

“不过我们仍然预计今年上半年国际油市会出现大幅的供给短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