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高盛: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

高盛: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

FX1682017年01月19日16:3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Tim Toohey周四(1月19日)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的名义经济增长率、通胀和薪资都迎来了积极的转折点,这意味着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Tim Toohey周四(1月19日)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的名义经济增长率、通胀和薪资都迎来了积极的转折点,这意味着澳洲联储(RBA)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

虽然澳大利亚去年三季度经济萎缩,但澳洲联储此前一次的会议仍对经济持谨慎乐观态度,这意味着降息暂时告一段落。

澳洲联储去年12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5%,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利率不变。此前曾在8月和5月降息。

该联储12月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会试图在宽松政策的好处和鼓励家庭重新大举借贷的风险之间寻求平衡。澳大利亚家庭的债务负担已经很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则反复强调,进一步降息可能会带来债务风险,这将抵消对经济的任何益处。

高盛指出,“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失业率小幅上升至5.8%,部分反映的是劳动参与率的回升,后者创出了2015年中期以来最大的两个月涨幅。同时,2016年四季度全职就业数据改善,将缓和澳洲联储对增长前景的担忧,尤其是在2016年三季度GDP弱于预期的情况下。”

该行认为,如果下行的尾部风险继续减弱,且增长势头像预期一样在更大范围内改善,那么澳洲联储下一步举动就可能是在2018年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