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6年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升幅创逾三年最高

欧元区2016年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升幅创逾三年最高

汇通网2017年01月19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1%,升幅创2013年9月来最高水平,表明在欧洲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下,该区通胀增速录得上升,虽然仍低于欧洲央行2.0%的目标水平,但取得此种进展也是一种积极迹象。

欧盟统计局周三(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1%,升幅创2013年9月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值和初值;表明在欧洲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下,该区通胀增速录得上升,虽然仍低于欧洲央行2.0%的目标水平,但取得此种进展也是一种积极迹象,应会让欧洲央行大松一口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1%,升幅符合预期,较11月0.5%以及10月0.5%的增幅有较大提升;欧元区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9%,升幅和预期值均符合预期。

欧洲央行的目标是旨在将通胀保持在接近2.0%的水平,并为达到该目标实施了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通胀虽然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不过也正在朝着其目标水平迈进,这或会让欧洲央行感到欣慰,并降低其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欧盟统计局预计12月能源价格年率上涨2.5%,这是能源价格在一年多来首次录得上涨,同时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2%,且服务业价格年率上涨1.2%。

非能源行业价格年率仅上涨0.3%,与此前四个月类似,成为施压通胀的主要因素。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欧洲央行对风险平衡的评估有所变化,或将更多关注核心通胀,12月核心通胀未能录得强劲增长,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制定者或许会担忧通胀增速可能不是可持续的,即使实现通胀目标也可能是暂时性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