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6年12月CPI环比涨0.3% 通胀压力回升

美国2016年12月CPI环比涨0.3% 通胀压力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9日08: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有所加快,显示通胀压力开始回升。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有所加快,显示通胀压力开始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环比上涨0.3%,高于前月0.2%的增速。其中,食品价格连续6个月环比没有变化,能源价格环比上涨1.5%,高于前月1.2%的增速。

去年1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1%,高于前月1.7%的增速。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2%,同比则增长2.2%,高于前月2.1%的增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