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保险业巨头:意大利经济仍运行于正轨 内忧外患不足惧

保险业巨头:意大利经济仍运行于正轨 内忧外患不足惧

汇通网2017年01月18日16:4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周二(1月17日),意大利最大保险公司、忠利集团的主管多奈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尽管面临着重大的政治动荡、银行业问题令人担忧,意大利现在处于正确轨道之上。

汇通网援引CNBC消息,周二(1月17日),意大利最大保险公司、忠利集团的主管多奈德(Philippe Donnet)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尽管面临着重大的政治动荡、银行业问题令人担忧,意大利现在处于正确轨道之上。 

多奈德指出,自去年公投之后,意大利政府的方向基本保持一致。去年12月,意大利宪法公投反对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提出的改革方案,伦齐因此提出辞职。

多奈德表示,实际上,意大利政府的政策没有改变,政府继续实施意大利需要的改革措施,因此他对此持有积极态度。

意大利的银行业陷入困境,目前因严重的不良贷款备受折磨,但是多奈德对此依然乐观。他强调,意大利银行已经获得了一些解决方案,不可避免的困难已经得到解决,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在被问到现在意大利银行业是否面临最差状况时,多奈德谨慎地表示同意。

在谈到更广泛的欧洲政治问题解决方案时,多奈德表示,民粹主义浪潮席卷欧洲,显示出欧洲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他认为,欧洲需要更强的一体化,即经济、金融和财政一体化。他还补充称,欧洲需要更强大的领导,需要努力工作重建欧洲的基础。欧洲还需要更有吸引力,就算是为了英国也要如此。 

在谈到忠利在欧洲国家的前景时,多奈德表示,他并不担心即将到来的法国总统选举会对保险行业或者其他行业产生负面影响,无论其最终的结果如何。他曾表示,法国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地区。

多奈德还指出,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他认为,最终常识会赢。而他表示,无论谁当选,法国或者还有其他国家可能都将进行改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