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寒流来袭法国面临电荒 电力公司号召全民随手节电

寒流来袭法国面临电荒 电力公司号召全民随手节电

汇通网2017年01月18日16:3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由于从法国北部巴黎到东南部城市尼斯的气温骤降,法国电网运营商正在向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和办公室提出一些节能措施,诸如删除旧电子邮件,不要使用打印机,调低暖气和关闭电灯。

周三(1月18日),FX678援引外媒消息表示,由于从法国北部巴黎到东南部城市尼斯的气温骤降,法国电网运营商正在向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和办公室提出一些节能措施,诸如删除旧电子邮件,不要使用打印机,调低暖气和关闭电灯。

由于近日正处于用电高峰期,法国电网公司Reseau de Transport d'Electricite SA(RTE)已经在推特上公布一些节能建议,以及在其网站上提议如何帮助民众节约用电。FX678援引法国能源部数据显示,大多数国家的供暖需求依赖于电力来实现,如果每家每户将客厅的温度降低1摄氏度(1.8华氏度),那么将相当于节省近两座核反应堆的产量。

法国本周的电力需求预计将升至95千兆瓦的峰值,而2012年2月曾经创下102千兆瓦的历史记录。如果自主降低电力的需求远远不够,RTE公司可能还将开始实施“特别措施”, 包括关闭全国范围内的工厂和调光灯。RTE公司将在下周二(1月24日)晚些时候宣布在下周晚些时候实施上述这些措施是否有必要。

由于法国气象局预报下周三(1月25日)寒流来袭,气温将下降6.4摄氏度,低于正常温度;日前电力价格将跳涨17%至11月以来底以来的最高水平。RTE预计气温每下降1摄氏度将导致电力需求上涨2400兆瓦,即相当于巴黎中部地区的电力消耗量。

法国电网公司RTE共有58座核能发电反应堆,其中90%的核反应堆正处于运营之中,与去年持平。通常,在一年的冬季,RTE公司所有的核反应堆都在运营,以最大限度供应电力。

建议节电的措施:

☆不要使用洗衣机或烘干机☆

☆调低客厅气温1至2度☆

☆不要让电视或电脑待机☆

☆限制每个房间电灯数量☆

☆完全关闭计算机☆

☆调低电脑屏幕亮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