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推特治国”让美国人心累

特朗普“推特治国”让美国人心累

汇通网2017年01月18日16: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和NBC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频繁使用推特是个坏事情。

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对推特爱得深沉世界人民都知道,但他的爱好却让美国人民大感吃不消。民调显示,47%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推特治国”会带来不良影响。而民主党人中反对此举的比例则更高。

美国人民对特朗普频繁使用推特发文的态度则更加简洁有力:别再发推了!

《华尔街日报》和NBC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频繁使用推特是个坏事情。

约69%的成年人认为,特朗普使用推特是个坏主意,因为“没有经过仔细审查的消息,可能立刻产生意想不到的重大后果”。另外,仍有26%的受访人员认为特朗普“推特治国”是好主意,因为“总统能够与普通民众直接沟通。”

而针对美国党派人士的民调结果则显示,47%的共和党人反对特朗普使用推特,46%的人支持。而2/3的无党派人士和89%的民主党人士反对特朗普使用推特。

就连最热爱社交网络的“千禧一代”,对特朗普“推特治国”的印象也并不好,年龄在18-34岁的受访者中,反对特朗普使用推特的人数高达76%。

而特朗普使用推特的频率也异常高,几乎每天都会使用,FX678观察到,特朗普平均每天发推特16条。分析工具发现,特朗普一天之内发布频率最高的时间是凌晨0点前后,而一周之内周末及周二发推特的频率最高,所占比例均为16%左右,周一的频率最低,所占比例为11%。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总是集中在“半夜”发推特。

进入特朗普的推特主页可以发现,特朗普于2009年3月加入,截至2017年1月17日粉丝已达2010万,共发出3.43万余条推文。FX678分析师指出,特朗普在互联网的使用上比其它总统都要用得好,这也是他能获得美国人支持的重要原因之一。

民调还显示,特朗普将成为“与众不同”的总统,比如他会把商人的思维带入治国,另外特朗普寻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搞好关系也一度成为关注点。

涉及到美俄关系问题时,约55%的美国人强烈反对特朗普的立场,仅9%的人表示强烈支持。

据外媒,本次民调受访对象1000名,误差幅度在正负3.1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