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IMF:印度2016年经济增速只有6.6%

IMF:印度2016年经济增速只有6.6%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8日10:3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本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世界经济前景预期中称,印度经济的增速再次落后于中国,在2016年预计印度的经济增速只有6.6%,而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6.7%。

据CNNMoney文章,由于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流通中面值500卢比和1000卢比面值的纸币,印度出现了大规模的现金危机,现金危机致使印度不再是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本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世界经济前景预期中称,印度经济的增速再次落后于中国,在2016年预计印度的经济增速只有6.6%,而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6.7%。

在2016年第四季度国际货币金基组织把其对印度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了1个百分点,下调的主要原因也是由于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正在流通的大额纸币,因为印度的消费都是靠现金来支撑的,因此印度的消费受到了打压,印度的经济也是靠国内的消费来支撑的。

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为了打击贪污腐败和避税逃税行为,突然宣布废除印度面值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纸币。这意味着印度流通货币中接近86%的货币量将会退出流通。与其它国家不同,印度这个国家对现金非常依赖,大额纸币的突然废除导致印度国内的消费力量受到打击,这无疑会拖累印度的经济增速。

根据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在2016年第三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为7.3%,印度施行废除大额纸币的政策是在2016年第四季度进行的。废除大额纸币的政策推行后许多经济机构都降低了对印度经济增速的预期。

许多分析师预期,印度废除大额纸币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比IMF预期的还要大。另外,IMF还预期在2017年印度经济增速将会复苏,上升至7.2%,在2018年上升至7.7%。(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