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下调巴西今年GDP增长预期

IMF下调巴西今年GDP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5:2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报告,将巴西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下调至0.2%,这意味着对巴西经济恢复的预期更加悲观。

新华社记者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报告,将巴西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下调至0.2%,这意味着对巴西经济恢复的预期更加悲观。

根据IMF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巴西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从此前预测的-3.3%进一步下调到-3.5%;2017年GDP增长预期被调整至0.2%,较此前预测值下调了0.3个百分点。IMF同时预计巴西2018年经济将增长1.5%。

IMF认为:“美国新一届政府造成的政治不稳定及其在全球引发的连带效应让投资更加分散。”但报告同时也指出,全球经济形势到今年4月将会比较明朗,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在未来两年逐渐恢复。

今年1月,世界银行预测巴西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0.5%,与巴西中央银行16日发布的金融市场经济学家评估报告一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