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回应李在镕被申请逮捕:难以接受

三星回应李在镕被申请逮捕:难以接受

TechWeb2017年01月17日14:4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周一表示,无法接受韩国特别检察官对公司领导人李在镕的指控,具体为李在镕通过行贿的方式获得政府对于旗下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合并的支持。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周一表示,无法接受韩国特别检察官对公司领导人李在镕(Jay Y. Lee)的指控,具体为李在镕通过行贿的方式获得政府对于旗下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合并的支持。

作为回应韩国特别检察组对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三星集团在邮件中表示:“难以理解检方的决定。”

另外,韩国特别检察组还在控告韩国国民年金公团主席文亨杓(Moon Hyung-pyo)的起诉书中称,文亨杓曾在还过总统的要求,帮助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在2015年合并成功。

去年12月,文亨杓因滥用职权和作伪证被捕。他承认,曾要求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全球第三大养老基金)支持三星旗下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的80亿美元合并交易。当时,他还是韩国保健部长,负责管理韩国国民年金公团。(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