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奥朗德反驳特朗普称“欧盟不需要外部建议”

法国总统奥朗德反驳特朗普称“欧盟不需要外部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4: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在公开场合回应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欧盟的批评时表示:“欧盟不需要外部来建议它该做什么。”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在公开场合回应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欧盟的批评时表示:“欧盟不需要外部来建议它该做什么。”

奥朗德说,在美国新一届政府即将就任之际,他想提醒美国,欧盟和美国的关系始终建立在相互尊敬和支持等原则和价值观之上。欧盟重视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永远乐于与美国开展合作,但欧盟也有能力自己制定战略。他强调,欧盟不仅是经济力量,也是一个政治力量。

针对特拉普声称北约“老掉牙”的观点,奥朗德说,北约“只有在各种威胁本身已经过时之后才会过时”。

奥朗德还呼吁,欧盟在防务与安全等领域应承担自己的责任,走出欧盟自己的道路。

特朗普日前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抨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开放性移民政策,认为默克尔犯下“灾难性错误”。特朗普还称北约已经“老掉牙”,并表示英国“脱欧”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