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央行行长说将密切关注消费支出和家庭负债

英央行行长说将密切关注消费支出和家庭负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4: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6日表示,英国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上升预期下家庭负债和消费的变化情况。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6日表示,英国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上升预期下家庭负债和消费的变化情况。

卡尼当天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讲话时说,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增长越来越多依赖消费支出,而不是投资或出口,这预示着英国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他是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即将公布“脱欧”方案和16日英镑再遭重挫的背景下讲这番话的。

卡尼指出,近几十年的经验表明,仅靠消费驱动的经济增长将显得动力不足且持续性差,这是因为消费易受通胀影响且往往导致债务积累。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英国消费信贷涨幅超过10%,为2005年以来最快增速。

卡尼表示,未来家庭负债和消费信贷将是货币政策委员观察的关键指标。未来央行货币政策将保持弹性,主要视“脱欧”不确定性和通胀走高两个因素的具体变化而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