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CEO宣布年底测试自动驾驶飞行汽车

空客CEO宣布年底测试自动驾驶飞行汽车

TechWeb2017年01月17日14:3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空客CEO汤姆-恩德斯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国际数字生活设计大会(DLD)”上表示,空中客车计划在年底前测试一辆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原型车。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设立城市空中交通部门并公布飞行汽车概念草图之后,航空工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又宣布将在年底测试飞行汽车的原型车。

飞行汽车

空客飞行汽车设计草图

空客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国际数字生活设计大会(DLD)”上表示,空中客车计划在年底前测试一辆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原型车。

恩德斯同时表示,“100年前,城市交通走向地下。现如今,我们已经拥有让它上天的技术,我们对这项研究是非常认真的,目前我们的研究正处于实验阶段,我们希望使用飞行汽车后,不必耗费巨资修建道路和桥梁。”

空客在去年设立了“城市空中交通”部门,希望开发能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缓解拥挤的城市交通。

空客飞行汽车项目在2016年2月发起,代号“Vahana”,在2016年3季度完成了设计并公布了概念草图,工程师在8月份就已开始建造并测试相关子系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