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苏格兰皇家银行:加拿大央行1月料维稳

苏格兰皇家银行:加拿大央行1月料维稳

汇通网2017年01月17日14:1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三(1月18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1月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苏格兰皇家银行认为,加拿大央行1月料维持隔夜拆借利率于0.5%不变,长久以来市场低估了其全面宽松的风险。市场计价显示,2017年加拿大央行加息几率为50%,但料为无效的,近期加拿大贸易和投资数据均强于预期,符合加拿大央行维稳的立场。

据FX678观察,北京时间周三(1月18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1月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发表了对此次利率决议的前瞻,具体如下。

加拿大央行1月料维持隔夜拆借利率于0.5%不变,长久以来市场低估了其全面宽松的风险。市场计价显示,2017年加拿大央行加息几率为50%,但料为无效的,近期加拿大贸易和投资数据均强于预期,符合加拿大央行维稳的立场。

1月利率决议公布后,加拿大央行将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此后行长波洛兹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于市场计价显示其料维稳,任何市场反应料基于货币政策声明基调的改变。

基于近期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加拿大央行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贸易及投资的措辞料略显更具建设性。不过如2016年12月货币政策声明一样,1月货币政策声明料反对近期加息,并可能提及较疲软的通胀数据,持续低迷的就业市场和新的宏观审慎措施。

汇通网指出,因此该行认为,加拿大央行1月决议可能发出复杂信号,若其立场鹰派带动加元上涨,倾向于逢高抛售,因仍看跌加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