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交通部长呼吁欧盟要求菲亚特召回排放作弊汽车

德交通部长呼吁欧盟要求菲亚特召回排放作弊汽车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7日11:0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呼吁欧盟委员会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召回据称使用了非法软件、可能操纵排放测试的汽车。几天前美国一个监管机构也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类似的指控。

美媒称,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呼吁欧盟委员会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U)召回据称使用了非法软件、可能操纵排放测试的汽车。几天前美国一个监管机构也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类似的指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他在接受德国报纸《Bild am Sonntag》采访时称,他们已经联系了欧盟委员会,该委员会必须确保组织菲亚特召回汽车。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此前已指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在104,000辆汽车上使用非法软件,允许汽车排放的污染物数量超出合法范围。

Dobrindt对这份报纸称,德国交通部几个月前已经告知意大利政府菲亚特克莱斯勒使用非法作弊设备。他补充说,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配合调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