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通胀是俄罗斯经济最大的威胁

俄央行:通胀是俄罗斯经济最大的威胁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7日11:0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的第一副行长Ksenia Yudaeva认为通胀是俄罗斯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而非经济制裁。

据CNBC文章,俄罗斯央行称,对于俄罗斯经济而言,通胀是比美国新当选的总统特朗普以及英国脱欧还要可怕。

俄罗斯央行的第一副行长Ksenia Yudaeva表示,英退欧和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的获胜是出人意料的,但尽管如此,俄罗斯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在参加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举办)期间,Yudaeva指出,正如俄罗斯财政和央行决定所反映的那样,与其它新兴市场相比,在经历过巨大的破坏性事件之后,俄罗斯的宏观经济政策一直比较稳定和强劲。

她认为通胀是俄罗斯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而非经济制裁。

上个月,欧盟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直至本年中期,同时美国已经宣布对俄罗斯施加一些新的惩罚性措施,包括将俄罗斯五名高级官员拉入黑名单,以作为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俄罗斯对其的网络攻击。

但此举仍有待观察,鉴于特朗普期望在于1月20日执政之后改善与俄罗斯总统的关系。

Yudaeva表示,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明年的通胀目标达到4%,我们更希望今年年底能够达到这一目标。

根据官方数据,俄罗斯年度的价格增长数据从10月份的6.1%下滑至11月份的5.6%。

上个月,俄罗斯央行在一份报告中陈述,在包括商品和服务的主要群体中,价格增长明显放缓,经季度调整后的月度通胀指标也已经开始下滑。对于持续下降的通货膨胀率而言,非食品价格增长的下滑是必然的。

在上个月召开的经济计划会议上,俄罗斯央行将其关键的利率调整在10%左右,而下次会议将于2月3日举行。(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